七九河开

【靖埈恋爱十三事】“我忘了拿浴巾”

*社畜×小兔子

*清水短打一发完,私设如山

*有彩蛋教练提及

*ooc属于我,美好前途属于两位运动员

*渣文笔致歉

 

 

 

 

以下正文


——————————————————————————

 

 

1.

 

林孝埈是武大靖从宠物店带回来的......嗯......家养......野生......

 

“林孝埈!”

“怎么了!”

“你算家养的还是野生的!”

这什么奇奇怪怪的问题,刚见面不问现在想起来了。林孝埈边喝着冰冰凉凉的草莓酸奶,眼神没从播放着电视剧的屏幕上移开半分,边随意挥了挥手,以示自己正忙着看剧情没空分神。

 

反正是只成精的小兔子。

 

周围的朋友都知道,武大靖是个宠物绝缘体,去撸猫猫要跑,被狗贴自己要跑。二十多年过去他对自己这个体质的认知可谓是不能更深刻了,但即便是这样,看着朋友们一走进店门就有小奶狗和小奶猫凑上来蹭手,武大靖按捺再三,终于还是咬牙切齿地开始了自己第无数个“最后一次”的尝试。

 

在怀抱宠物的朋友们揶揄的眼神中,武大靖深吸一口气,僵硬地向角落里的兔笼子伸出了手,睁大眼睛努力向趴着的白团子传递信息。

 

理我一下,哥,给点面子,理我一下我以后都管你叫哥,回家咱大哥就吃香的喝辣的。

 

不知道是眼神太过真诚还是条件太过诱人,小兔子竟然难得给了回应,向前蹦了一步闻着他的手示好,努力的样子甚至还能看出一丝无奈。

 

行吧,虽然不是小猫小狗这种热门宠物,但至少喜欢自己,武大靖就这样喜滋滋将自己的真命天兔带回了家。

 

可惜回家总共也没到一个星期,还没找到机会拢着雪白的皮毛揉上几揉,某天下班回家自己的真命天兔就变身成真命天兔子精了。

 

 

2.

 

武大靖的心理承受能力相当强,具体表现为面对着眼前的超自然现象也能冷静拿过一旁自己的衣服扔过去让人穿好。

如果忽略掉藏在背后发抖的手的话。

 

“你……你……你……”

“你什么?”男孩歪了歪头,似乎还能看出点小动物的影子。

武大靖咬了一下舌头让自己平静下来。

“你把耳朵收回去……”

“哦。”男孩把手伸到头顶摸了摸,好像刚意识到自己还有对大耳朵一样,“不好意思,现在没了。”

“你原来有名字吗,我,我叫你别的是不是不合适。”

“有,我想想。”说罢男孩就低下了头,似乎真的很用力地想了起来,“林孝埈,我叫林孝埈。”

 

“嗯,好,林孝埈。”武大靖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他也不知道男孩有没有穿好衣服自己该不该抬头,只能看着地板思索一会,开口问道,

“你是就想从宠物店出来,还是想换个地方住?”

 

随着视线慢慢上移,武大靖发现林孝埈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套好衣服坐在了沙发上,甚至还自来熟地扯过抱枕抱进了怀里,听到发问,将下巴放在抱枕上蹭了蹭,从下至上看向自己。

 

还眨了眨眼。

 

这就是不想走了的意思,武大靖心领神会,一时间竟也没觉得那里不对,只摆出一副合格的各种意义上的主人的样子,边念叨着“给你倒杯水”边走进了厨房。

 

林孝埈陷进软软的沙发里,看着武大靖同手同脚恨不得把两条长腿拧到一起的姿势,忍不住笑出了唇边的梨涡。

 

3.

 

于是林孝埈就这样住下了。

住下时还不忘保证自己也可以去赚钱的,再不济帮武大靖分担一点带回家加班的工作也可以,山上可专门有夫子教怎么融入人类社会。

 

我学得可好了,每次考试都是第一名。林孝埈一仰头抽抽鼻子,神气十足。

那你来吧。

 

武大靖听着这个夫子充满历史气息的叫法只觉得脑仁子疼,他把对着自己电脑跃跃欲试的人拎到浴室。这么厉害你自己把热水器打开给我看看。

 

林孝埈不会,林孝埈不知道,林孝埈从武大靖的眼神中读出了“热水器都开不开你还想帮我做excel”的潜台词,一矮身变回兔子溜走了,还没忘把自己的衣服也拖上。

 

4.

 

山中精怪对时间是没有概念的,春夏秋冬流水一般过去,生长期的小崽总是贪睡,这次醒来,山脚村庄最东边的房屋里烧火的人已经变成了他的孙女,下次再醒来,连村庄都没了踪影。

 

草窝里最博学的夫子姓金,据说下山时曾给人类讲过几十年话本子,走南闯北见多识广,后来回到山上就负责教快要成年的小辈,告诉他们人类是怎么生活的。

 

只可惜几百年对人类可是太漫长了,足够捣鼓出太多这位金夫子不认识的东西。

 

武大靖操心地确认了三遍林孝埈已经完全学会调冷热水,并且牢牢记住了沐浴露、洗发水和牙膏的用途后才敢离开。他走到沙发边坐下来,有一搭没一搭敲着手机,一只耳朵听着游戏的声音,另一只耳朵听着浴室里传来的水声,出了什么事好第一时间冲过去救人。

 

水声很快就停下了,停了好久也不见再响起,就在武大靖终于坐不住,打算去敲门问问的时候,浴室门被向外推开。

 

潮湿的空气一下子扑出来,林孝埈快走了几步从浴室门口走到桌子边拿水喝,自己千叮咛万嘱咐要穿好的衣服倒是好好穿在了身上,奈何这个人,不对,这只小兔子根本没把自己擦干,水珠将白衣服完全浸成了透明,紧紧贴在皮肤上。

林孝埈一边走一边习惯性像甩皮毛那样甩着头发,在地板上留下数不清的水点,

 

和一串湿漉漉的脚印。

 

武大靖听见自己“咕咚”一声咽了口口水。

出大问题。

 

“我不是把浴巾给你了吗?”

“什么是‘浴巾’啊?”林孝埈眨了眨眼,满脸无辜。

“浴巾,就是,最大的那块毛巾啊。”武大靖走进卫生间,不一会又拿着大浴巾走了出来。“就这块,看到了没,洗完澡要先用它把身上的水擦干才能穿衣服出来。”

“如果不擦会发生什么?”

“会生病,会发烧,要吃很难吃的药,特别苦。”武大靖皱着眉头回想自家妈妈小时候是怎么吓唬孩子的。

林孝埈本想反驳武大靖说他们这个族类身体很好的不会生病,但是看了看眼前人类郑重的样子,再想到人类果真是很脆弱的物种啊,不由得生出一丝怜悯,大度地承认了下来。

“好吧,以后会擦干的。”

 

 

5.

 

“大靖!”

“又怎么了!”

“帮我拿浴巾,忘在外面了!”

“你怎么又......”武大靖一转头,浴巾正方方正正放在沙发头上,他叹了口气,认命般站起了身给人送过去。

“嘿嘿,谢谢大靖。”林孝埈看他拧着眉头走过来,讨好地甜甜笑着将门缝打开些许,伸长了手臂来拿,整只白皙的手臂连带着线条匀称的半个身子就这样猝不及防映入了武大靖眼中。

 

武大靖倒吸一口凉气,赶紧伸手把人推回去。门缝在眼前被关紧,手上的水蒸发时带走了体温,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觉得温度高得异常。

 

身边多了一个人的生活也逐渐自然起来,林孝埈对人类身份似乎格外适应,白天去楼下的便利店打工,晚上回来就在沙发上瘫成毛球,最近快到深秋天气冷下来,林孝埈还学会了变成人形跑到床上去蹭被子。

 

自在得不行。

 

只有这一件,武大靖看着准备洗澡的林孝埈目不斜视地从搭着浴巾的椅背边路过,眼皮狠狠一跳。

挺聪明的脑子怎么就记不住拿浴巾呢,成精都成了,这点小事还能难住。

偏偏每当自己板起脸说没拿就直接出来时,林孝埈总是可怜兮兮地说会感冒,不想吃药。

得,还是从自己话里找的理由。

 

这回可逮到机会了,武大靖伸手把人拦下。

 

“来,你就没觉得手里少点啥?”

“少啥了,没少啊。”林孝埈看看左手又看看右手,疑惑地回答,本来语序就颠三倒四的人最近还被他带出了点口音,半生不熟地夹在话里。

 

武大靖循循善诱:“你看啊,你要在这里待着,就要融入人类社会,模拟人类的行为,就比如一个正常的人类吧,他就不能次次洗澡都不带浴巾,至少不应该。”

 

“我知道啊。”

 

过于坦然的态度打了武大靖个措手不及,思绪全断。

“你知道?”

“嗯。”

“那你不拿天天让我递?”

“嗯。”

 

林孝埈看着武大靖呆滞的样子,撇了撇嘴,伸手就要去抽他拿着的浴巾。

武大靖回过神来,握紧了不让他抽走。

 

“你干什么呀,我要去洗澡了。”

“那个……那什么……”

武大靖蹭了蹭鼻子,眼神飘忽了一下。

 

“快去洗澡吧,你又忘带浴巾了,快去。”

 

 



——————————————————————————


END.

评论(1)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